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全家5人有4個得腸病毒 三寶媽:「我是腸病毒專家」

高雄市一名30多歲的媽媽,家裡三個小孩先後感染腸病毒,最後連她自己也發病,差點崩潰。圖/讀者提供。
高雄市一名30多歲的媽媽,家裡三個小孩先後感染腸病毒,最後連她自己也發病,差點崩潰。圖/讀者提供。

開學後是腸病毒疫情高峰期,高雄有一家人除了3個小孩在10天內先後感染腸病毒,最後連媽媽也中鏢,只剩還在上班的爸爸還沒發病。這名三寶媽自嘲「我現在是腸病毒專家」!

高雄市30多歲的林媽媽說,10天前6歲大兒子疑似參加夏令營活動後感染腸病毒,不僅手上出現紅疹,接著喉嚨痛,從手掌、手背、手肘、膝蓋、腳趾、腳掌到屁股及舌頭、牙齦,都冒出一顆顆水泡,吃不下也睡不著;1周後哥哥好了,換3歲妹妹發病,不料再過3天,她發現自己手上也開始冒紅疹,1歲小小孩嘴巴也出現破洞,險些崩潰。

林媽媽表示,先前看孩子痛苦很心疼,等到自己也發病,嘴巴破洞至少20、30個,手上紅疹隱隱刺痛,真切覺得「寧願自己痛,也不要孩子痛(因為真的好痛...)」,她說,做了母親後,其中一個最大的犧牲是「生病了也沒有人會照顧到妳,而妳還是得照顧所有要照顧的人」。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34周(8月19日至25日)門急診就診人次為896人,與前一周相較下降8%,疫情呈現緩和趨勢,不過中央疾管署監測發現,今年至今腸病毒71型輕重症人數達64人,與去年同期的33例相較增加近一倍之多,預估開學後可能還會出現新一波疫情。

衛生局表示,大人若與孩子接觸密切,也一樣會感染腸病毒,只是大人抵抗力好,通常症狀會較輕微,但如果是幼童較多的家庭,後感染者併發重症的風險反而較高,須提高警覺。衛生局提醒,若家中有孩子感染腸病毒,應與其他幼童作好隔離措施,並以漂白水將病童常接觸的物品一天至少消毒兩次。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