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中部首例 再增1新生兒死於伊科病毒11型

今年已出現57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記者陳婕翎/攝影
今年已出現57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記者陳婕翎/攝影

腸病毒疫情持續發威,伊科病毒11型對新生兒的威脅還沒結束,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一例已死亡,該死亡新生兒個案是今年中部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患,腸病毒重症不再只出現在北、東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中南部家長應多警戒。

疾管署醫師黃婉婷表示,死亡個案是中部週數28周早產新生男嬰於7月中旬出生,媽媽沒有出現疑似腸病毒症狀,寶寶出生時也無異常,因早產收住於新生兒科加護病房,出生後6天出現肝炎、凝血功能異常、血小板低下等病況,出生第10天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經審查確認為伊科病毒11型感染併發重症。

黃婉婷說,另一個案是一名北部2歲男童,7月下旬因發燒、喉嚨痛症狀等症狀就醫,之後出現嚴重嘔吐且肌抽躍症狀再次就醫住院,檢驗結果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治療後症狀改善並已出院,經查男童平時由褓母照顧,該褓母所照顧的另一名孩子也確診感染腸病毒。

今年累計2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0例是伊科病毒11型,7例死亡病例則都是感染伊科病毒11型的新生兒。近四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伊科病毒11型為多,疾管署羅一鈞指出,今年腸病毒重症多集中在北部、東部,該中部新增個案是今年中台灣首例重症,甚至是死亡個案,呼籲中南部家長應提高警覺。

另外,今年已出現57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羅一鈞提醒,國內目前腸病毒疫情雖脫離流行期,但仍要留意腸病毒71型,尤其該型腸病毒對5歲以下幼童有較高威脅,9月開學後可能會再有下一波疫情。

腸病毒 多重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