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兒子新生兒溶血症不停進出醫院 侯佩岑淚崩

侯佩岑昨天產後首次現身新書發表。
侯佩岑昨天產後首次現身新書發表。
記者蘇健忠/攝影

侯佩岑昨天聊到小兒子出生就遭遇急救的過程,讓她當場淚灑記者會。<br />記者蘇健忠/攝影
侯佩岑昨天聊到小兒子出生就遭遇急救的過程,讓她當場淚灑記者會。
記者蘇健忠/攝影

侯佩岑小兒子Eason急著報到,遲了一年「為愛朗讀」,提到Eason一出生就因ABO新生兒溶血症送進加護病房,簽一堆切結書,差點使用葉克膜急救,她忍不住落淚,「先生告訴我,救護車本來要開高架橋,但怕塞在上面來不及救,所以改走平面道路,許多好心路人聽到鳴笛聲紛紛讓道,我聽了好感動。」

侯佩岑的有聲書「為愛朗讀」去年此時就要發行,但為了Eason她延了1年,產檢過程中,胎兒原本都很健康,沒想到最後一周發現他心臟肥大,最後引發肺高壓 、缺氧,甚至肝、脾腫大,這才知道侯佩岑血型是A型,小孩的血型是B型,兩者不相容,母親的抗體竟然攻擊兒子,導致他血紅素過低,原以為剪掉臍帶就沒事了,但之後狀況沒改善,中間緊急送醫輸血超過3次,說到這兒,侯佩岑當場淚灑記者會。

侯佩岑說原本3歲半的老大Ian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覺得爸媽常一溜煙不見,後來她向兒子解釋清楚,他慢慢懂了,有時兩個大人都進房照顧弟弟,他會點名:「你們都走了,那我呢?至少你們要留下一個人照顧我呀!」但Ian很愛弟弟,常會為他祈禱,「希望弟弟健康平安長大,加油哦!」當弟弟哭了還會跟他說:「別哭,放心,他們等一下來就來了。」讓侯佩岑很窩心。

記者會前,Eason又臉色蒼白去醫院,被問到還生不生第3胎,她說:「有小孩,教會了我們很多事,他們是上天的禮物,我現在是老蚌了,如果老天爺還要我生,再老我也會生。」

新生兒溶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