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日專家:台灣娃睡不香、吃不好、少運動

日本早稻田大學腦科學及嬰幼兒發展專家前橋明博士,研究日本幼兒近年面臨3大問題,分別是睡眠時間不規律、用餐時間不定和運動不足,台灣幼兒也有相同問題,新北市獲得前橋明授權,發行中文版嬰幼兒健康手冊,未來也在公托與公幼舉辦講座。

前橋明著作「嬰幼兒的健康指導手冊–0-2歲的嬰幼兒運動」,新北獲得授權翻譯發行中文版,今在三重重新公托中心舉行新書發表,提供現代家庭參考親子運動遊戲,讓嬰幼兒更健康。

前橋明說,自2015至2016年來台灣新北研究觀察幼兒發展,發現與日本面臨相同問題,幼兒超過晚上10點才就寢,因吃宵夜長胖、肌肉不發達,早上又因為家長趕上班,幼兒被迫早起而來不及吃早餐,造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

前橋明也針對新北公托、親子中心進行問卷調查,幼兒放學回家後主要活動是看電視或影片,每天超過1小時的0歲起平均9.4%,到6歲高達48.4%,不僅沒有運動,也影響視力與空間辨識能力。

前橋明舉例,家長可以抓著幼兒的腳讓幼兒用手走路、做家事之餘配合音樂律動等親子體操,透過自己身體與幼兒就能進行,能適度刺激幼兒感官和肢體,促進大腦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今年已結合新北市幼兒教保發展協會,與前橋明博士的學生張鳳菊及余雅婷,陸續在新北45處公共托育中心及12處公共親子中心,舉辦親子體操講座。

朱立倫還說,未來持續舉辦親職講座推廣「嬰幼兒健康UP運動」,參加講座的家長就能免費獲得「嬰幼兒的健康指導手冊–0-2歲的嬰幼兒運動」。

嬰幼兒 親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