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在校少喝水 易生病

孩子在校少喝水 易生病
孩子在校少喝水 易生病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簡慧珍/攝影

因為不愛喝水,6歲小女生泌尿道感染,國內一項調查發現,大部分幼兒水喝太少,兒科醫師表示,天氣炎熱,如果水喝得不夠,孩子容易生病感冒,還可能便祕、泌尿道感染,建議家長從小培養孩子多喝水的習慣。

最新兒童健康飲水調查,針對家有幼稚園及小學低年級的家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台灣父母均有正確的喝水健康意識,近九成家長會為孩子準備水壺,但許多小朋友帶著水壺,卻常忘喝,甚至不喝。

女兒剛念小一的陳媽媽說,開學後,一早將女兒的水壺倒滿開水,提醒女兒一定要多喝水,但到學校接小朋友時,水壺裡的水量,幾乎未動,原因是忘記了。

開業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兒童每天需求的飲水量,依體重而有所不同,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容易導致口渴、頭痛、疲倦等症狀,如果嚴重缺水,還可能煩躁、全身無力、血壓下降。

巫漢盟指出,許多人都以為泌尿道感染發炎,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其實不愛喝水的小女生也因此導致婦科疾病,6歲幼稚園大班女生,就是因為不愛喝水,以致多次泌尿道感染,尿尿時不舒服,分泌物變多。

在校平均僅喝600cc

調查發現,孩子在校喝水不足,平均喝水量只有600cc。

巫漢盟指出,孩子不愛喝水,家長該負最大責任,因為許多父母自己就愛喝珍珠奶茶等含糖飲料,怎能要求孩子必須多喝白開水。

巫漢盟提醒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多喝白開水,告訴孩子多喝白開水的好處,如果常喝含糖飲料,可能導致蛀牙、變胖、容易生病。上學之前,再三提醒小朋友多喝水,不要只顧著玩耍,而忘了喝水。

泌尿道感染 多喝水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