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二生易怒… 過動症作怪

透過親職效能諮詢課程,過動兒童家長可學習教養技巧。
透過親職效能諮詢課程,過動兒童家長可學習教養技巧。
圖/草屯療養院提供

南投縣小學二年級陳小弟情緒易怒,常和同學爭執,腦筋聰明卻不寫作業,成績更差勁,打罵也沒用,家長尋求醫療協助,到衛福部草療兒童特別門診診斷判定為「過動兒」。

草療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王雅甄指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在國內學齡兒童盛行率約7%,患童的大腦皮質成熟度平均較同齡者慢3年,屬神經發展障礙,並非個性叛逆、不乖或不用心,需要醫療介入。

王雅甄表示,很多家長以為孩子長大後會好,其實不然,「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處理不好會成為心理、人際、家庭和教育等問題,須透過專業醫師診療給予正確協助,避免錯失治療時機。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許維堅說,一般又分成「注意力不足」和「過動衝動」,均證實能以藥物治療,搭配團體心理治療,或學習減少干擾刺激、簡化環境、合理定目標、正向回饋等,都能協助患童適應。

編輯推薦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過動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