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國泰醫學夏令營 培養兒童注意力

國泰醫院昨天舉辦「小學生醫學夏令營」,由精神科、臨床心理師等,帶領孩童透過桌上遊戲、心臟解剖構造等課程,訓練專注力,也體驗生命與健康的重要,學習關心家人。

昨天在國泰醫院醫學夏令營中,由醫師帶領孩童玩紙牌心臟病、象棋等,也從心臟解剖構造、心臟超音波體驗及豬心解剖等課程,讓孩童認識心臟相關知識。參與活動的詹同學說,「每次讀書,只要外面有聲音就容易不專心,今天學習看圖像找碴訓練注意力,回家後會繼續練習。」

國泰醫院臨床心理師廖柔涵表示,臨床上,注意力不集中孩童有增加趨勢。造成孩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包含看電視過多、周圍環境干擾太多、學習任務重且枯燥、孩子缺乏時間管理等,可讓孩童書桌、牆面保持乾淨,營造不靠窗邊的學習環境能增加注意力,也需注意3C產品使用時間。

若父母發現孩童注意力不集中,可至醫院進行電腦化持續注意力測量等檢查,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專注力 注意力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