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幼童有過敏性鼻炎 口臭、蛀牙機率大

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顧明修研究發現,幼童的口腔問題可能跟他的過敏性鼻炎未好好治療有關。照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顧明修研究發現,幼童的口腔問題可能跟他的過敏性鼻炎未好好治療有關。照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讀國小的小華常因為牙齒痛而就醫,同學也常常笑他口臭,令他困擾不已。後來小華父母帶他到中山醫院小兒科門診,醫師顧明修研判小華的口腔問題可能跟他的過敏性鼻炎未好好治療有關,經與牙科醫師配合治療並同時積極控制過敏性鼻炎後,小華的口腔病痛,蛀牙慢慢減少,同學也不再笑他嘴巴臭了。

過敏性鼻炎和牙痛、蛀牙都是兒童常見疾患,且會影響兒童生活,學業及飲食,顧明修最近依就醫情形研究發現,有過敏性鼻炎的台灣兒童,牙齒不適的機率及嚴重度比沒有過敏性鼻炎的兒童高,而且較常因過敏性鼻炎發作而看病的兒童,為牙齒問題看病的機率也因而增加。

他指出,過敏性鼻炎與口腔衛生問題的因果關係並不確定,但有過敏性鼻炎兒童有可能因鼻塞而需張口呼吸,進而影響口腔的唾液分泌和恆定環境。而且,過敏性鼻炎常因為呼吸道感染而合併鼻竇炎或鼻涕倒流也會影響口腔衛生,引起氣味不佳,都是可能是影響口腔衛生的原因。 顧明修提醒家有過敏性鼻炎小孩的父母,應該多注意小孩牙齒狀況,並定期至牙醫門診檢查牙齒,同時也要好好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控制好了,比較不會張口呼吸,也比較不會鼻涕倒流,口腔環境改善則罹病的機率也會減少。

編輯推薦

過敏性鼻炎 口臭 蛀牙 鼻竇炎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