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精油皂治過動兒?兒科醫師解惑

家有過動兒,讓許多父母都傷透腦筋。
家有過動兒,讓許多父母都傷透腦筋。
圖/shutterstock

家有過動兒,讓許多父母都傷透腦筋,有業者看準父母的心態,推銷精油皂聲稱可緩解過動兒的症狀,醫師提醒並沒有醫學實證明有效,小心花錢又傷身。

成大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謝依婷表示,南部有名兒童精神科醫師,因為家長透露有業者販售號稱可以治療過動兒的商品,前往北部業者販售點了解,發現精油皂買4送1,價格要5200元。

業者號稱可以讓孩子「身心靈達到平衡」,對病情有幫助,現場還有不明的藥粉,也宣稱有療效,讓這名醫師直呼「如果真有效,實在太神奇。」

她表示,患者會有注意力不集中及過動等症狀,門診中有名小患者明顯過動,但父母排斥就醫,後來孩子在遊戲中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雖保命,卻留下癲癇後遺症,讓家長後悔「早知就讓孩子早點就醫」。

謝依婷表示,許多家長都擔心長期讓孩子服藥,會有不良後遺症,但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規律服藥可降低頭部創傷34%的機率,降低43%意外傷害,降低自殺也可達18%。服藥的優點多於缺點,家長應該帶孩子就醫,不要聽信坊間沒有科學根據的偏方。

過動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