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圓嘟嘟才可愛? 新竹小四女童80公斤

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8.6%,國中27.9%,過胖原因主要是飲食西化,能消耗熱量、控制體重的活動卻少了。
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8.6%,國中27.9%,過胖原因主要是飲食西化,能消耗熱量、控制體重的活動卻少了。
圖/shutterstock

台灣的國中、小學生,平均每四人就一人過重,隨著3C產品使用年齡降低、運動量少,肥胖現象更嚴重,新竹馬偕醫院將開設「兒童青少年體重控制班」,透過兒科醫師、營養師及物理治療師三管齊下,讓孩子擁有一生受用的飲食運動習慣。

馬偕醫院小兒科主任林昭旭說,曾聽一對夫妻的對話,妻說:「我們家姐姐才小學四年級就80公斤,弟弟幼稚園大班破50公斤,好像得減肥」,夫說:「哪有小孩在減肥?圓嘟嘟才可愛!」,這是錯誤的觀念。

他說,根據衛福部101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8.6%,國中27.9%,過胖原因主要是飲食西化,能消耗熱量、控制體重的活動卻少了,也就是說,孩童上網、看電視時間長、運動量少了。

針對這現象,新竹馬偕開辦「兒童青少年體控班」,由專家傳授醫療級飲食知識及運動技巧,讓他們一輩子可以帶著走。

「最令人擔心的是臨床上,常見許多父母不把孩子變胖當一件嚴肅的事,」馬偕營養師林幼羚說,父母應扮演積極角色,協助孩子培養一生受用的健康飲食習慣

這班學員以10至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為主,邀小兒內分泌專科醫師、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組成專業團隊,內容包括「醫療評估」、「飲食控制」和「體適能訓練」,即日起報名,9月16日截止,電話(03)6119595轉2026。

兒童 體重控制 肥胖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