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一女長胸部 塑化劑惹的禍?這些催熟食物少吃!

炸雞
炸雞
本報資料照片

9成性早熟找嘸原因 多為基因決定

剛上國小1年級的維維,媽媽發現她竟然已經開始長胸部,嚇得趕緊帶給醫師看診,質問是不是現在環境中充斥的塑化劑害的?醫師表示,環境「的確可能導致性早熟,但目前九成性早熟找不出原因,女孩若在8歲以前出現第二性徵,就必須留意。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內分泌科主治醫師丁瑋信表示,性早熟是近年來多數家長擔心的問題,加上食安問題連環爆,許多家長都將矛頭指向「食品」,擔心是食物引發孩子性早熟。

8歲前出現需留意 別吃含性荷爾蒙食品

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表示,把性早熟與塑化劑掛在一起,是近幾年來許多家長的迷思,塑化劑確實可能會造成性早熟,但性早熟的原因多數還是基因決定,若是女孩足8歲、男孩足9歲以後才發生性早熟都算是正常,但仍需經過醫師診斷後才能確認;另一種原因就是,中樞神經病變所致的案例,其中也包含罕見疾病。

羅福松曾遇過一個女孩因為性早熟就診,經過診斷是「纖維性骨失養症」(McCune Albright)引起,卵巢已經有卵泡,皮膚有黑色素斑、骨頭有纖維瘤等問題。

許多家長也會憂心性早熟影響身高要求治療,羅福松表示,如今已有藥物可以延緩第二性徵的發生,就有家長看準藥物助長身高,成了坊間口耳相傳的長高針。他強調,民眾不要太迷信長高針,能長多高,先天的基因早就注定好,不可能夫妻平均身高150公分,孩子打了長高針就能長到190公分。

桃園長庚中醫內兒科醫師楊政道表示,中醫目前也針對性早熟進行治療,建議家長別太早讓孩子吃含性荷爾蒙食品。

藥膳<br />本報資料照片
藥膳
本報資料照片
▇ 避免催熟孩子,少吃這些食物

1.雞皮、雞屁股

2.雪蛤

3.蜂王乳

4.人參

5.炸雞

6.藥膳

資料來源/桃園長庚中醫內兒科醫師楊政道;整理/陳雨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早熟 塑化劑 第二性徵 荷爾蒙 油炸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