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罕見胎兒隔離肺 醫插引流管救命

長庚醫療團隊完成胎兒胸腔引流管置放術,將罹患隔離肺的胎兒胸水引流至媽媽羊水腔,成功保住胎兒。
長庚醫療團隊完成胎兒胸腔引流管置放術,將罹患隔離肺的胎兒胸水引流至媽媽羊水腔,成功保住胎兒。
記者李樹人/攝影

長庚醫療團隊完成胎兒胸腔引流管置放術,在超音波指引下,醫師精準地將長針從媽媽腹腔刺進寶寶的胸腔內,置入引流管,將罹患隔離肺的胎兒胸水引流至媽媽羊水腔;胎兒出生後經手術治療復原良好,今天滿月。

「原本想要放棄,但醫師認為應該給寶寶一個活下去的機會。」20歲趙小姐今天抱著寶寶,感謝醫療團隊的堅持,當寶寶確診隔離肺時,全家人都希望她拿掉寶寶,但在醫師建議下,她決定一搏。

林口長庚婦產部主治醫師蕭勝文指出,隔離肺是指胚胎發育期間,胎兒肺動脈與部分肺組織發育不全,嚴重時胎兒腹腔與胸腔會積水,如未在子宮內治療,寶寶容易胎死腹中,或出生後重度殘廢。

趙小姐懷孕27周接受胎兒胸水引流管置放術,成功將胎兒的胸水引流至媽媽羊水腔;男嬰出生後,再由新生兒科團隊接手照顧,兩周後接受胸腔鏡手術,切除左邊隔離肺與異常血管,復原情形良好,院方今天準備蛋糕歡慶寶寶康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兒 超音波 胚胎發育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