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7歲女童高燒不退 感染EB病毒

女童EB病毒感染,扁桃腺腫大有白色分泌物,圖非該名患者。書田診所/提供
女童EB病毒感染,扁桃腺腫大有白色分泌物,圖非該名患者。書田診所/提供

發燒不僅只是感冒而已。書田診所接獲一名7歲女童高燒不退,有咳嗽、鼻塞、左胸疼痛症狀,看似感冒,但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超過兩萬,肝功能指數是正常的八倍,膽紅素總量是正常的三倍,確診感染EB病毒,緊急轉診醫學中心住院治療。

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葉勝雄表示,EB病毒在國外又稱為親吻病,透過唾液傳染,國內大多數患者小時候就得過了,但國外大約是青少年時期有親吻行為感染。

葉勝雄表示,這名7歲女童有非常明顯的淋巴結腫大,且扁桃腺有白色分泌物,眼白出現黃疸現象,顯示已影響到肝功能,若沒有及早發現,不僅會造成肝功能指數上升,肝脾腫大,甚至出現嗜血徵候群,會吞噬掉自己的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甚至會引起腦炎、愛麗絲夢遊仙境徵候群,眼睛看起來的物體會放大縮小。

他提醒民眾,小朋友發高燒應該慎重看待,有時不見得只是感冒,發燒是一種警報,是身體在呼救,應該盡早就醫,由專業醫師診斷。

感冒 高燒 扁桃腺 肝功能 唾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