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缺少4腸菌 嬰兒易得氣喘

研究指出,出生最初幾個月體內沒有一些重要腸菌的孩子,可能最容易得氣喘。
研究指出,出生最初幾個月體內沒有一些重要腸菌的孩子,可能最容易得氣喘。
圖/ingimage

研究人員提出報告,協助說明氣喘病例何以不斷增加,表示出生最初幾個月體內沒有一些重要腸菌的孩子,可能最容易得氣喘。

氣喘通常會困擾當事人一輩子,使其動不動就呼吸困難、咳嗽、喘氣。法新社報導,自1950年代以來這類患者急遽增加,西方國家更有多達兩成兒童苦於這種痼疾。

開發中國家氣喘患者也在增加,令人擔心這是環境因素或一些現代生活現象所致,像是愈來愈多人剖腹生產、用人造奶水取代母乳、使用抗生素等等。

科學家尚未確實掌握氣喘患者增加的原因,可是在「科學轉化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首次指出四種細菌似乎與保護人體免疫機能對抗氣喘有關。研究報告共同作者,加拿大卑詩大學微生物和免疫學教授芬雷說:「這項研究證實了我們把環境變得太乾淨的假設。研究結果顯示腸菌與氣喘有關,免疫機能正在建立的新生兒時期更是關鍵所在。」

研究人員檢驗300多名嬰兒出生三個月和一年後的糞便,顯示出生三個月的嬰兒如體內四種腸菌含量偏低,更容易得氣喘。

出生一年後的糞便檢驗,發現這些孩子的腸菌差異減少,顯示出生最初100天是發展免疫機能的關鍵期。腸菌種類較少的22名高風險兒童,後來有八人罹患氣喘。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氣喘 呼吸困難 新生兒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