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眼白非白色? 小心寶寶貧血了!

健康醫療網

寶寶眼白呈現異色時,應及早就醫檢查
寶寶眼白呈現異色時,應及早就醫檢查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寶寶身體的枝微末節都透露著健康訊息,其中又以眼部是最需要家長關注的部分之一,一般而言,出生幾天的寶寶對強光有眨眼反應,瞳孔遇到光線,會自然地縮小;滿3個月的寶寶,可注視晃動的物體,目光也會隨之移動;6個月大的寶寶,眼部與腦部已有立體感,可以準確地抓到在前面晃動的玩具。但是,如果寶寶的眼白出現非白色的顏色,如灰色、藍色,又是甚麼訊息呢?

若是眼白處有一塊灰色,且從發現之日起沒有任何變化,是正常現象,眼科醫師王司宏表示,由於血管穿過鞏膜(即眼白處)的部位常有少量色素,加上寶寶的結膜組織非常薄透,透出血管色,甚至可透見黑色素,顯出灰黑色的斑點,家長可放心,寶寶的狀況並非疾病。

寶寶眼白如果出現藍斑,就是貧血的信號嗎?有此一說:人的鞏膜是由乳白色的眼球纖維膜所組成,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眼白」,而鐵是眼球纖維膜的重要來源,若是體內缺鐵,鞏膜就變薄,常透出眼球內棕色或黑色的脈絡膜,在強光或陽光下,會呈現藍色,因此家長可從寶寶的眼白來判斷是否貧血。醫師叮嚀,若家長發現寶寶的眼部有變化,應立即就醫。

但是,王司宏醫師指出,若是寶寶為先天性的鞏膜較薄,就會呈現藍色,不能因此做為判斷是否貧血的依據,建議初步檢查可觀察位眼部結膜(位於眼球的前面、眼瞼的後面),端看是否有血色,有血色是正常現象,若是沒有血色,就應該及早就醫檢查。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黑色素 眼白 眼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