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提醒孩子過重 恐招致反效果

孩子體重過重,父母應如何面對,答案是「什麼都別說」,專家指出,父母出於關心提醒孩子注意,不僅未能發揮鼓勵作用,反而會傷害孩子自尊,導致反效果。

「清淡飲食」(Cooking Light)雜誌報導,回想一下,什麼時候,父母要你注意體重時,讓你覺得是一件有趣的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潔卡柏吉(Jerica Berge)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當家長對孩子體重做出評論,如「你看起來很重」、「你不該吃那個東西」時,其結果和高肥胖率有關連。

當父母鼓勵孩子控制飲食時,這些孩子將有高風險出現暴飲暴食、自卑的情況。體重超重的孩子,更可能產生憂鬱症(Depression)。如果這些話出自父親口中,殺傷力特別大。

如何鼓勵孩子養成健康飲食習慣?專家表示,應避免提及體重、體型和外貌,將焦點放在健康、強壯和成長,強調改善全家人的健康,而非針對個人。

柏吉建議父母應嘗試多花些時間準備家庭餐點,儘量全家人一同用餐,用餐時提供健康食物。固定家庭飲食,即使一周只有兩到三次,都會減少孩子長大後和體重奮戰的風險。

柏吉任職於明尼蘇達大學家庭醫學和社區健康系所,以「家庭堡壘」為主旨展開多項研究,主要目標在運用家庭關係預防和治療兒童和青少年肥胖,透過家庭、社區關係的力量,對抗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的發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體重 肥胖 憂鬱 暴食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