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 易尿道感染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婦女泌尿道感染大都是大腸桿菌所造成。北市聯醫婦產科醫師吳依誠表示,懷孕時容易造成尿道感染,原因是子宮壓迫到輸尿管,容易造成頻尿憋尿等排尿障礙,間接造成感染。

吳依誠醫師指出,女性尿道感染主要原因是外陰部或腸道細菌經過尿道進入泌尿系統,大部分是大腸桿菌引起,約佔80~90%。水喝得少、憋尿也會容易造成尿道感染,產婦的泌尿道感染多半是因為輸尿管遭壓迫所誘發。

有些中高齡婦女也常出現泌尿系統感染。婦人泌尿道感染疼痛,經常發作,半夜無法入眠。女性荷爾蒙有助維持膀胱三角及尿道上皮細胞正常功能。但停經造成這些細胞萎縮,臨床上會有尿急、頻尿、失禁,也容易受陰道或肛門的細菌感染而發炎,因此婦女中年以後容易發生泌尿感染。而產婦生產後立即發生尿失禁情形較少見,通常是懷孕晚期,或生產胎次愈多的產婦,才易會有尿失禁情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懷孕 泌尿道感染 頻尿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