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產子血崩大輸血 康復開心出院

嬌小的陳太太(右)產下男嬰(中)時造成血崩,醫院輸血1萬3千cc救回陳太太,術後與陳先生(左)開心合影。
嬌小的陳太太(右)產下男嬰(中)時造成血崩,醫院輸血1萬3千cc救回陳太太,術後與陳先生(左)開心合影。
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150公分、體型嬌小的陳太太,產出重達3700公克男嬰,因嬰兒過大、母體骨盆太小,子宮劇烈收縮導致血崩,陳太太一度休克,豐原醫院緊急輸血1萬3千cc,是常人血量兩倍,經過7個小時搶救才恢復意識,母子均安;昨天母子出院,全家開心拍合照並感謝醫師。

豐醫婦產科主任張崑敏指出,母親體型嬌小,男嬰卻屬「巨嬰型」,診所打了減痛分娩針,結果讓產程加快,瞬間擠壓造成產道深部裂傷,才使膀胱、尿道、子宮動脈大量出血,體型嬌小孕婦要小心。

陳家人上月準備迎接新生命,28歲的陳太太卻在生產過程陷入昏迷、休克,緊急轉診到豐原醫院,陳先生心急喊話:「老婆,孩子已經平安出生,我們還沒拍全家福,妳一定要醒過來!」醫院察覺母體產後出血,造成瀰漫性凝血功能失調,緊急輸血。

醫院以血管栓塞術藥物止血,7小時手術共輸血52袋(每袋250cc),共1萬3千cc,總血量重13至15公斤。

張崑敏解說,成年人全身血液約5千cc,陳太太等於大換血兩次,「血不斷噴出,想到還是會怕」;所幸手術順利,術後應注意休克造成腦部缺氧與生殖器官(子宮、卵巢)等後遺症。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子宮 缺氧 血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