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吃安眠藥 恐致胎兒畸形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失眠一定要吃安眠藥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焦慮、壓力大,情緒問題引起的失眠、身體疾病引起的失眠,甚至是睡眠習慣不良引起的失眠,如睡前劇烈運動、吃過多的消夜、白天睡太多等等。

因此,遇到失眠的問題應主動就醫,找尋失眠原因,而不是一定要吃安眠藥,通常先建議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如晚上不喝咖啡或茶、白天不補眠、睡前勿吃太飽,或是睡前不做激烈運動等。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如果這些生活習慣都已改變,仍是失眠,再與醫師討論是否使用助眠的藥物。

長期服用有何副作用

安眠藥這類藥品對人體神經系統有相當之持續影響,也可能具成癮性,甚至是濫用的顧慮,常見的副作用有:

1、長期服用安眠藥容易產生依賴性。

2、過量服用時,可能出現頭暈、嗜睡、恍惚,甚至夢遊等副作用。

3、鎮靜安眠藥,屬於C級懷孕用藥,對於孕婦來說是相當危險的,若是在懷孕初期長期大量使用會有畸形胎的危險,若是在懷孕末期易造成新生兒昏睡、無力。

4、如果長期使用或使用不當安眠藥,易出現藥物成癮性,會造成記憶力逐漸減退、反應力下降等,如果突然停藥還會出現焦慮、厭食、抽蓄等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安眠藥 副作用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