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習慣性流產 自體免疫惹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習慣性流產,可能是自體免疫疾病惹禍。產婦呂小姐過去十年習慣性流產的狀況,孕期間也出現早期破水、在第三十四周後出現子癲前症等狀況,萬芳醫院檢查後發現,呂小姐抗磷脂抗體偏高,為自體免疫性疾病,容易導致血管栓塞,懷孕初期若出現胎盤血栓,氧氣與養分將無法供應給胎兒而導致流產。

萬芳醫院婦產科王樂明醫師建議,如有生育打算的婦女,盡量於三十四歲前懷孕,以免提高懷孕時母親及胎兒產生併發症的機率,若有出現反覆小產的狀況,應及早至醫院詳細檢查。

呂小姐過去十年嘗試做過許多次的試管嬰兒,就算胚胎成功著床,也每每小產。去年再一次懷孕,卻在進入第八周時再度出現大出血,緊急到萬芳醫院急診,不料腹中的雙胞胎已有一個胎兒小產,所幸醫療團隊保住了另外一個胎兒。

王樂明醫師說明,一般雙胞胎小產,往往兩個胎兒都保不住,能保住其中一個胎兒已屬幸運,呂小姐三十二周出現妊娠高血壓問題,三十五周出現子癲前症,出現水腫、蛋白尿的狀況,直到第三十六周,因高血壓情況難以控制,緊急開刀,於今年五月生下一名二三○○公克左右的男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