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婆婆逼生男 她胎死腹中下場淒涼

一名產婦因婆婆不但給予進補,不讓減重結果引發妊娠高血壓,婆婆還不讓服用降血壓藥,最終引發子癲症只能忍痛流產。報系資料照
一名產婦因婆婆不但給予進補,不讓減重結果引發妊娠高血壓,婆婆還不讓服用降血壓藥,最終引發子癲症只能忍痛流產。報系資料照

過去傳統觀念認為要生男孩才能傳遞香火,但卻因此讓一些長輩給產婦過多的壓力。23日《醫師好辣》節目中,中醫師廖婉絨變分享過去看診經驗,一位38的產婦因婆婆施壓要為家裡添丁,而讓她在懷孕5個月時流產,還罹患嚴重憂鬱症

醫師好辣》節目中,中醫師廖婉絨分享,過去曾有位38歲的產婦為了幫家裡懷上男孩,礙於當時體重過重,先前懷孕後期又有血壓偏高的情況,婦產科醫師提醒想生第二胎必須先瘦10公斤,否則容易爆發妊娠高血壓,便上門希望廖醫師能協助減重。

女子在在懷第一胎後婆婆拚命幫她進補,甚至只准她喝補湯不准補水,導致她孕前58公斤,產後不但瘦不回來,還比懷孕時重。為了生子她積極配合減重,一個月內瘦下5公斤。沒想到婆家竟說道:「你還要生第二胎,減什麼肥?生完再一次減就好」,婆婆甚至酸說「把精力放在生小孩,早就有第二胎了」,被要求向中醫師要生男孩的藥方並停止療程。

結果在婆婆不斷提供補品的情況下,女子雖然懷上兒子,但卻引發妊娠高血壓,還不被准許吃降血壓藥,導致在女子5個月時併發「子癲症」,只能忍痛流產。即便如此,婆婆依舊不體諒她的狀況,甚至怪罪女子不能保住孩子,讓女子罹患嚴重憂鬱症,現在都必須靠安眠藥入睡。

憂鬱症 妊娠高血壓 安眠藥 降血壓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