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影/幫寶寶臉部按摩 降低肌肉敏感吃得好

爸爸媽媽可以透過臉部按摩幫寶寶降低肌肉的敏感程度。記者林麗玉/攝影
爸爸媽媽可以透過臉部按摩幫寶寶降低肌肉的敏感程度。記者林麗玉/攝影

家長對孩子各方面發展相當重視,若寶寶平常副食品吃不多、吃不好,甚至有的大一點的孩子,不喜歡牙醫碰嘴部,語言職能治療師王亦群表示,這有可能是因寶寶或孩子的臉部肌肉較敏感,爸爸媽媽其實從小就可以透過平常的臉部按摩,幫寶寶降低肌肉的敏感程度。

王奕群舉例,有的孩子會因為蔬菜的纖維比較多,不愛吃,甚至咬一咬,因咬不動就吐出來,有時候也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臉部肌肉鍛鍊不夠,也可以透過按摩改善。

王亦群建議,臉部按摩可以先將雙手,放在寶寶的雙頰上,有點力道的壓,停留3-5秒,寶寶可以接受的話,使用手指從嘴角往耳下方向按摩。再來嘴唇周圍以人中最敏感,建議可以先從下嘴唇開始再到上嘴唇,做環形點狀深壓。

接著再用大姆指和食指輕拉上下嘴唇,臉頰部分按摩顳顎關節周圍肌群,再輕輕沿著臉頰側邊從嘴角拉出。再來從門齒齦處往臼齒方向做點狀按摩,建議從下排齒齦開始再按上排齒齦。第五步驟可以使用固齒器點狀壓舌頭上方,避免壓太後面,但不要超過舌頭前二分之一,否則容易引發寶寶的嘔吐反射,再輕刷舌頭兩側,誘發舌頭側移動作。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