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影/生小孩不會痛!英婦人「無痛基因」全球僅兩人有

英國一名71歲的婦人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自己異於常人之處,基因突變使她感受不到痛覺。她被視為醫療上的新希望,因為她具有的突變基因可望促成新藥開發,拯救數百萬名慢性疼痛患者。路透
英國一名71歲的婦人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自己異於常人之處,基因突變使她感受不到痛覺。她被視為醫療上的新希望,因為她具有的突變基因可望促成新藥開發,拯救數百萬名慢性疼痛患者。路透

英國一名71歲的婦人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自己異於常人之處,基因突變使她感受不到痛覺。她被視為醫療上的新希望,因為她具有的突變基因可望促成新藥開發,拯救數百萬名慢性疼痛患者。

卡麥倫(Jo Cameron)多年來對自己健康的身體沒有疑慮,直到她動完某次手術後,告訴醫生不需要止痛藥,讓醫生感到驚奇,經基因檢查後她發現自己異於常人的地方:她沒有痛覺。《BBC》指出,這種人在全世界只有兩位,卡麥倫就是其一。

卡麥倫想起,她曾在聞到肉的燒焦味時才驚覺自己被燙傷,甚至生小孩時也感受不到痛,覺得「很奇怪、很好玩」,遺傳學家解答了她多年來的疑惑。卡麥倫說:「我一開始覺得這棒呆了,但是當我回頭想想時,我想起我總是割到、燙到、摔倒或讓自己受傷。當時我覺得我很笨拙,但現在我知道其實並不是因為笨拙,我只是不知道而已。所以當我越想越多,我就會發現它並不是一件好事。」

卡麥倫的丈夫吉姆(Jim Cameron)也從未察覺過任何異常。他說:「從某種程度來說,這並不奇怪。因為一切似乎都很合理。我們現在理解為什麼我的妻子常常心不在焉,為什麼她可以如此樂觀,我愛她,無論如何她都很完美,對於感覺不到痛這件事,我覺得這對我們的生活有沒任何影響。」

科學家們現在想知道,卡麥倫的病情是否可以幫助他人,他們希望為那些經常感到疼痛的人開發新的治療方法,全世界大約7%的人類患有慢性疼痛。倫敦大學學院的神經生物學家伍德(John Wood)教授說:「大約有7%的人患有慢性疼痛,這些人很需要新的治療。因此,通過具有無痛基因的人,我們可能找得到開發新藥的基礎。」

「我很興奮,我希望他們可以利用在我身上的發現來幫助其他人。」卡麥倫說。她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她一直以來不常感到焦慮或恐懼,她異於常人的基因可以解釋這一切。

慢性疼痛 止痛藥 基因突變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