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抗菌清潔用品成分 恐影響胎兒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Upaper╱綜合報導】

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抗菌清潔用品所含的化學成分,不僅會出現在婦女的尿液裡,還出現在臍帶血中,可能對胎兒造成影響。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副教授吉爾指出,許多孕婦及腹中寶寶都暴露在抗菌清潔產品的化學成分下,可能影響健康。

研究人員採集紐約布魯克林184名孕婦的尿液及臍帶血樣本,透過檢驗分析是否有三氯沙與三氯卡班殘留。三氯沙與三氯卡班通常使用於化粧品、衛生用品等,做為抗菌及防腐。

結果顯示,所有孕婦的尿液都驗出三氯沙,85%孕婦的尿液驗出三氯卡班,從母體取出的臍帶血中,逾半驗出三氯沙。

另外,彭博新聞社報導,數以百萬美國人每天把三氯沙放進嘴裡,因為最暢銷的高露潔Total牙膏就含有這種殺菌成分,以防止牙周病。

高露潔公司強調,Total通過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嚴格的審核程序,1997年獲准以不需處方的成藥出售,絕對安全。

【2014/08/13 Upaper】

孕婦 臍帶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