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子宮壓迫腸 孕婦易便秘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內容摘自《養胎不養肉瘦孕坐月子:孕前調理、懷孕三階段、坐月子、產後瘦身大秘笈》,作者黃雅慧, 陳楷曄, 何一明,二魚文化出版】

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子宮壓迫腸道後可能會遇到的困擾,媽咪們先以下列選項初步檢視是否符合生活解方。

1 水分一天1500cc以上。
2 蔬菜一天3份(約300公克)。
3 水果一天2份。
4 拒絕上火、燥熱或油炸食物,或適量攝取植物性油脂。
5 活動量足夠。
6 固定時間上廁所,培養便意。

如果生活解方完達,依然有不解之結,那麼請媽咪們試試下列進階腸道順暢解方。

1  提早30分鐘起床,適度運動,早晚腹部深度呼吸5分鐘。

2  多攝取順暢食物,特別是容易啟動胃結腸反射的早餐時間。例如:烤地瓜+香蕉牛奶;鮪魚全麥三明治+燕麥奶等。

3  順暢乳品:順暢奶粉、優酪乳、優格等,一天1~2份。

4  順暢主食:例如:地瓜、南瓜、糙米飯、燕麥、全穀根莖類等,一天至少1餐。

5  順暢水果及其他:木瓜、香蕉、蜜棗或異麥芽寡糖等,1天1~2份。

6  順暢蔬菜:青花菜、芥菜與海帶類等,一天至少1份。

7  嚐試下列順暢飲:蜜棗汁、精力湯、蜂蜜芝麻奶(睡前)、木瓜或香蕉牛奶、奇異果多多、草莓優酪乳等。

在強化解方下仍無法通樂的媽咪們,嚴禁自行採購瀉藥、健康食品來順暢一下,因為坊間健康食品通常沒有經歷確切的人體試驗,在黑心商品滿天下的現況中,誰知道是否添加違禁成分,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因此小丸子務必在產科醫師處方下服用,才能心安理得的解決這不解之結。

香蕉 健康食品 燕麥 木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