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不吃澱粉 立委黃文玲甩掉坐月子肥肉

立委黃文玲產後原本很難無法恢復身材,但靠著多吃蔬果、勤運動,成功瘦下十多公斤,拿起自己發胖時穿的褲子,和現在比一比,讓她很得意。
記者廖國隆/攝影
立委黃文玲產後原本很難無法恢復身材,但靠著多吃蔬果、勤運動,成功瘦下十多公斤,拿起自己發胖時穿的褲子,和現在比一比,讓她很得意。 記者廖國隆/攝影

編按:本文刊登於2013年4月20日《聯合晚報》B8版。

【聯合晚報╱舒子榕】

拿出大了好幾號的褲子,台聯立委黃文玲得意的說,產後瘦不下來,一度讓她很沮喪; 但她慢慢透過飲食,吃得清淡,加上每天運動15分鐘,如今已經漸漸看到瘦身成果,瘦了十多公斤。

現在50多公斤的黃文玲說,懷孕的時候,一度胖到70多公斤,產後雖然降到60幾公斤,仍然與產前50多公斤,有很大的差距,產後有一段時間,她就是因為太懶惰,懶得運動,錯失了瘦身的黃金時機,導致後來好一段時間,身材都很圓圓的。

她說,坐月子的時候,傳統觀念都要進補,當時母親替她坐月子,常煮麻油雞湯等補品,如果不吃完,母親會生氣,所以她總是乖乖把補品吃光,但也許就因為吃得多又沒運動,生產完、坐了月子,她的體重還是比產前胖了7、8公斤。

於是黃文玲下定決心減肥。她採取的減肥方法是晚上不吃澱粉類食物,盡量多吃燙青菜等蔬果,尤其是愛吃番茄。她笑說,番茄是她心目中的減肥聖品,小番茄常常是一大碗一大碗的吃,也常拿牛番茄拿來煮湯,美味又能增加飽足感。而且她盡量吃得清淡,儘管政治人物晚上有時必須參與應酬,她也盡量不吃大魚大肉,回家才吃燙青菜。

黃文玲表示,她到日本參訪,遇到菲律賓等其他國家國會議員,在晚餐餐會上,因為餐廳可以讓客人川燙蔬菜,她燙了很多青菜,統統沒有加醬料,讓吃慣重口味的其他國家議員傻眼,直問沒加醬料可以吃嗎?經過她的推薦,這些議員也愛上保留食物原味的燙青菜。

運動也是減重的不二法門。黃文玲說,不論再忙,她每天晚上都會抽出15分鐘做些簡單的、在家裡就可以做的運動,像是仰臥起坐等。經過這些努力,現在的體重已比產後當時少了4、5公斤。她現在的目標還要增加運動時間,希望每天可以排出至少30分鐘運動,因為30分鐘的瘦身效果會更好、更快速。

懷孕後瘦不下來,是很多女性的慘痛經驗,黃文玲提醒孕婦,產後千萬不要懶惰不運動,坐月子的進補要適度。她也發現,很多婦女生產完,常因為身材無法恢復,自信心低落,她自己也曾經非常沮喪。因此建議產婦一定要調適心情,接受產後的自己,然後保持生活的規律性,該做的工作不要放掉,熱衷的事情也繼續去做,再慢慢透過飲食與運動,持之以恆,一定會看到瘦身成果。

運動 瘦身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