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高齡產婦提前2周生 可降低死胎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四十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應誘導提早兩周自然生產,減少死胎的機率。英國皇家學院的研究指出,正常婦女懷孕的時間是四十一周,但是超過一定年紀以上的孕婦,必須提早到三十九周誘導自然生產,降低嬰孩在生產時死亡機率,可以預防每年在英國大約十七個嬰孩,在出生時死亡,但強調不是鼓勵高齡孕婦剖腹生產,許多嬰兒的生命可能因此得以保護。

研究作者安娜博士表示,統計產婦與新生兒健康的統計,以三十五歲以下孕婦若是在三十九周到四十周生產,嬰兒因生產死亡的機會大約一千分之一,然而四十歲以上的孕婦的機會則增加兩倍,但若高齡產婦能在三十九周時誘導生產,新生兒死亡的機率可能降低到與年輕孕婦無異,因此安娜博士建議早期引產能夠增加高齡產婦的安全。

安娜補充,提早引產的高齡產婦,除了可以預防嬰兒生產時死亡的風險外,還可以減少剖腹產的機會,根據統計,每五百五十位在三十九周時引產的高齡產婦,就能夠防止一個小孩死亡,英國在1997年到2008年間,三十五歲以上的產婦,從百分之八上升至百分至二十,四十歲以上的懷孕婦女,從百分之一點二升高至百分之三點六。

在英國每一年四十歲以上的產婦,每一千位中就有七點六位,當生產時嬰孩因為不明原因死亡,但是三十五到三十九歲的婦女,則降低為五點五位,相關學者表示,許多高齡產婦用費盡千辛,希望能夠懷孕生子,懷孕滿九個月後,認為孩子能夠順利來到世上,但卻因為不明原因死亡,造成莫大傷痛,若能提早引產減少死亡機會,能許多婦女的哀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產婦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