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剖腹生產 孩子肥胖率較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一項中國的研究指出,由剖腹所生產的小孩,將來肥胖的機會可能比自然生的孩子高。北大健康科學中心劉簡夢(音譯)表示,雖然還沒有辦法明確證明,剖腹生產會讓小孩過重,但是剖腹生產可能與肥胖或者其他潛在危險風險,還是有許多的連結,即便可能影響不大,都不應該被民眾忽視。

該研究收集了九項研究,在內調查了一共約二十萬人,當中有33%的被調查者,體重達到超重或者過胖,並且也都是剖腹所生,在美國有70%的成年人,體重事超重或者肥胖,尤其是剖腹產的孩子肥胖比率,比自然產的小孩增加了大約40%,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報告,在美國有三分之一的孩童體重過重。

劉簡夢補充,臍帶可能是調節體重賀爾蒙的重要來源,並且剖腹產可能讓母乳的餵養率較低,使用配方奶的機會較高,這兩個原因都可能導致嬰兒體重過重,還有另外一個可能,當嬰兒經過陰道時,也許會影響他們處理或者儲存食物的方式,這三種因素,都可能導致嬰兒的體重越來越重,超出了正常的標準範圍。

剖腹產在美國越來越收到歡迎,每四個嬰兒當中,就有一個是經由剖腹產來到這個世界上,但是劉簡夢強調,很多剖腹產都是非必要選擇,應該要考慮到可能的負面影響,並且如果非必要,醫療人員不應該鼓勵且要避免執行剖腹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剖腹產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