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輕鬆2步驟 孕媽咪產後沒小腹

鄭凱芸懷孕時努力控制體重,不讓妊娠紋在肚皮現蹤。
圖/鄭凱芸提供
鄭凱芸懷孕時努力控制體重,不讓妊娠紋在肚皮現蹤。 圖/鄭凱芸提供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專題報導】

TVBS主播鄭凱云去年7月產子,她懷孕過程僅增加11公斤體重,養胎不養肉,杜絕妊娠紋上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兼婦科主任曾志仁說,台灣孕婦大多都有過胖問題,有人甚至增加18至20公斤,過重孕婦可能有較高比率面臨妊娠糖尿病高血壓、子癇前症、產後出血等風險。

鄭凱云說,養胎不養肉是孕婦重要課題,一人吃不見得兩人補,要讓肚子裡的寶寶增加體重,而不是養胖媽媽。她的防紋法則便是體重控制擺第一,早晚勤擦妊娠霜,從懷孕後3個月,擦到產後3個月,希望肚皮光滑沒痕跡。

鄭凱云早晚勤擦妊娠霜,尤其上班前和洗澡後,她都在易產生紋路的肚子、大腿和臀部塗抹妊娠霜。妊娠霜的塗法,可先將乳液或精油倒在手中磨擦至溫熱,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畫圓塗抹。鄭凱云說,孕婦若經常胃脹氣,以順時針方式畫圓按摩肚皮,也可幫助腸胃蠕動。

另外,鄭凱云建議,選擇妊娠霜應注意內容成分,盡量選擇無化學添加、純天然產品。乾性皮膚的孕媽媽較容易出現妊娠紋,適當滋潤也可幫助皮膚保濕。

圖/鄭凱芸提供
圖/鄭凱芸提供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