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過量咖啡 恐影響試管嬰兒療程成功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性若想進行試管嬰兒胚胎植入療程,最好少喝咖啡。丹麥最新研究發現,女性一天飲用五杯以上咖啡,會大大降低試管嬰兒胚胎植入成功率,成功率下降約百分之五十,傷害程度不亞於抽菸

丹麥丹麥奧胡斯大學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醫師烏爾里克‧史喬勒爾‧肯斯摩德爾於昨(三)日在歐洲生殖醫學會年會發表這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女性一天喝五杯以上咖啡,懷孕機率會減少百分之五成,胎兒活產率也會下降約四成。

研究作者表示,咖啡對試管嬰兒療程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遠超過預期。

過去有些研究發現,喝咖啡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增加流產風險。不過各項研究多有衝突。

這次丹麥研究人員進行大規模研究,研究對象包括三千九百五十九位努性,這些女性都正在接受試管嬰兒胚胎植入療程。研究人員也記錄她們的咖啡飲用量。並將抽菸、喝酒、身體質量指數等資訊也納入考量。

統計數據顯示,女性在療程初期,若一天飲用五杯以上咖啡,胎兒活產率會下降百分之四十,懷孕成功機率也會減少百分之五十。如果一天喝五杯以下咖啡,便不會對療程產生明顯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對接受試管嬰兒胚胎植入療程的女性來說,咖啡所造成的負面衝擊與抽菸所差無幾。

研究人員建議,女性接受試管嬰兒胚胎植入療程時,最好減少咖啡飲用量,一天盡量不要喝超過五杯咖啡,以免影響懷孕成功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咖啡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