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坐月子中心爆滿 醫師:在家一樣好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受到龍年生子潮影響,坐月子中心最近一位難求,甚至有坐月子中心床位在9月前已全數預約額滿,不過以1天房價至少3千元起跳,加上坐月子餐及托嬰費,若產婦滿1個月,動輒十幾二十萬元。面對這波熱潮,有婦產科醫師提醒「別忘了坐完月子還要養小孩」,在家坐月子DIY,效果也一樣好。

龍年營造出的氛圍,好處是生育意願提高了,但也容易讓準媽媽們產生「搶購感」,一確定懷孕了,就先付訂搶約坐月子床位。目前較有規模的坐月子中心,1天房價3千元起跳,頂級的甚至要價上萬元,幾乎等同於五星級飯店水準。有醫師透露,部分產婦為了「住夠本」,甚至讓全家人都搬進來,反而喪失安靜休息的初衷。

在家坐月子的新手媽媽李培甄表示,住坐月子中心雖然可以充分休息,但她回家邊坐月子邊照顧寶寶,母子感情更緊密,省下費用還可買較好的食材、藥材燉補。

好韻診所院長郭鴻璋指出,傳統認為產婦要躺在床上休息少走動,但現在手術傷口小,產婦術後休息天數縮短,反而要多動才容易恢復體力。媽媽可讓寶寶住托嬰中心,再定時前往哺乳,每天花費不到1千元,同樣可以充分休息;訂購外送坐月子餐更不須吃到1天6餐,若自己選購藥材燉補,費用可省到三分之一。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