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拚生龍寶寶 這幾天得多努力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龍年生子潮,許多夫婦忙「做人」,根據推算,5月14日、15日是受孕生下龍寶寶的最後期限,醫院婦產科最近明顯感受到一股壓力,不少育齡婦女紛紛要求婦產科醫師幫忙,好讓她們能如期產下龍子或龍女,當個「龍媽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副院長林陳立觀察發現,越近5月中旬的這個最後期限,想生龍寶寶而上門求診的婦女也越多,但因時間已相當緊迫,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成功受孕生下龍寶寶。

林陳立解釋,自然受孕必須選在排卵的24小時內,而婦女每月才排卵一次,萬一已錯過了排卵期,再多的努力,也無法趕在年底前生下寶寶。

也因此,最近上門求診的育齡婦中,不乏請醫師幫她們找出正確的排卵期,好讓她們回家後準確「做人」。面對這些心急的婦女,林陳立都會先請她們天天量測基礎體溫,再從體溫的些微變化中,找到排卵期。如果量測不出基礎體溫,林陳立通常建議她們接受陰道超音波檢查,從卵泡的發育情形,準確推算出排卵期。

如果真的來不及了,其實也不用洩氣。林陳立認為,內政部已預估今年報到的龍寶寶可能會衝破23萬人,未來他們在就學及就業都將面臨激烈競爭,未必是件好事。如果真的趕不及,他都會建議這些婦女,不要再湊熱鬧了,明年再生,也許更好。

林陳立和台北長庚醫院產科主任徐振傑發現,不少今年初結婚的年輕夫妻都已成功懷孕,預計11月至12月間生產,屆時將出現龍年最大一波的生育潮。

排卵期 基礎體溫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