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期、產後飲食 可多吃補血食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女性從孕期到產後、哺乳期的飲食,應如何避免蕁麻疹誘發?中醫師李思儀表示,主要應避免發物,以免加重皮膚發癢泛紅不適。此外,可以多補充櫻桃、葡萄等水果,或以少許的龍眼肉燉稀飯,加強「補血」的功能。

李思儀表示,對於已有過敏蕁麻疹問題的孕婦,應盡量減少蝦、蟹、白帶魚、土虱的食用,在水果上則是避開芒果、奇異果,一般食物則少食豬頭皮、芋頭、花生、香菇、香菜、胡椒、沙茶及辛辣刺激的食品。這些都屬於發物,較易加重原本就發癢泛紅不適的狀況。另外,可多補充櫻桃、葡萄等水果,或以少許的龍眼肉燉稀飯,加強補血效果。但容易長痤瘡產婦,就要適量的服用,以免加重痤瘡的狀況。

醫師指出,飲食影響嚴重程度,不是很嚴重的皮膚疾病,食用後往往會在當天或隔天出現局部的搔癢,停用後就會慢慢減退搔癢的情況,但是若是很嚴重的皮膚疾病,也許只是食用到少許發物,就會讓肌膚的搔癢情況加重到難以忍受,所以搔癢的程度輕重也因人而異,應自行注意飲食調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蕁麻疹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