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乳房頻脹大… 像2顆冬瓜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沒想到當媽媽這麼「偉大」!台中市王姓婦人自嘲說,懷孕乳房竟一天比一天大,半年後長得跟冬瓜一樣,各3公斤重,乳暈就像小月餅。買不到胸罩,只好自己做,身心煎熬。光田醫院婦產科醫師指出,罹患妊娠巨乳症,在孕婦中發生比率10萬分之一。

這名婦人體型稍胖,懷孕後以為乳房脹大很正常,沒想到胸部「一暝大一吋」,最後像兩顆巨大冬瓜掛在胸前,比懷孕的肚子還大,她非常尷尬,幾乎不敢出門。

這名產婦說,她揹著兩顆「冬瓜」,各約3公斤,比腹中胎兒還重,苦不堪言,整天累到肩頸酸痛,讓當媽媽的喜悅被沖淡不少,對自己失去信心。

王姓婦人40歲才懷孕成功,但發現自己乳房長度甚至超過肚臍,乳暈如同小月餅,體態變形讓她身心折磨,非常煎熬。

她到光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懷孕內分泌失常,導致「妊娠巨乳症」。婦產科主任吳文宏建議婦人在生產後接受縮乳手術,讓胸部恢復到D罩杯的正常人尺寸,重新找回信心。

吳文宏說,妊娠巨乳症是指懷孕期間單側乳房重量大於600公克,王姓婦人已超過5倍;可能原因包括懷孕期間女性荷爾蒙大量分泌,過度增生,也可能內分泌過度。

懷孕 乳房 冬瓜 乳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