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長時間穿束腹 容易尿失禁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產婦產後大多會穿塑身衣、纏束腹帶。醫師表示,生產後骨盆撐開、肚皮鬆弛是「無可避免的事」,塑身衣等工具也許有助於產後骨盆恢復,但無助瘦身,反而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增加尿失禁機會。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陳哲伸表示,產婦塑身衣穿太久、綁太緊,雖不至於造成靜脈血栓致命,但會造成產婦身體負擔、不利血液循環。

亞東醫院婦產部醫師孫序東表示,不少產婦產後非常積極塑身,產前就不斷詢問相關事宜。但他認為,媽媽生產後肚皮被撐開、皮膚鬆弛很正常,生過兩胎以上的產婦,產後更幾乎「回不去了」,因此若是穿著很緊的塑身衣,或纏束腹帶,產後數周只對骨盆復位有幫助,但對瘦身用處不大。

孫序東解釋,贅肉不會無中生有,也不會壓一壓就不見,因此,使用這些工具「塑型」只能達到短期的效果,贅肉「不會因此搬家」,長期下來,血液循環不佳反而有害產婦健康。

他建議媽媽們,若要纏束腹帶、穿塑身衣,白天穿即可,晚上應拆開讓身體休息,否則綁太緊、太久,腹腔壓力增加,也會增加產婦尿失禁的機會。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