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不明習慣性流產 比率高達5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流產原因頗多,但不明原因者比例約佔5成。中醫師黃貴松表示,除了胚胎染色體異常等因素外,有些習慣性流產根本找不出原因,中醫處理不明因素流產著重體內環境的調理,改善體質。

中醫師黃貴松指出,胚胎染色體異常多會比較快出現流產問題外,還有內分泌因素如黃體功能不足,營養供給有限、多囊性卵巢、糖尿病等。免疫異常、子宮異常如雙角子宮、子宮中隔、子宮肌瘤和墮胎後遺症;或是母體感染或過度疲勞及環境因素如污染的問題等。但目前仍約有一半的流產原因不明。

習慣性流產,中醫稱滑胎。現代的定義中,流產是指妊娠20周前,胎兒體重不足500g,且尚未具有獨立生存能力被排除母體。目前流產機率逐漸上升,醫師指出,過去流產機率約10%,目前是30%左右,且年紀愈大流產率愈高。

黃貴松提醒婦女,當月經延期不來,經驗孕或婦科超音波確定有懷孕時,若出現陰道出血、腰痠、腹痛時,要儘速安胎保住小生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