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醫師一句話 換得千金女

【聯合報╱晴晴/彰化市】

20年前,因產程不順緊急剖腹產,術前檢查發現嚴重貧血,在必要處置下輸血。雖喜獲麟兒,卻發現感染C型肝炎,人生霎時變為黑白。

此後,住院、門診,往來醫院,病情雖控制,心情卻隨檢查指數起起落落,憂鬱不安,更不敢奢望有第二個小孩,深怕垂直傳染給孩子,又是另一個噩夢的開端。

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懷孕了。這消息帶來的並非喜悅,而是一連串憂慮,擔心傳染給孩子,一心為了不讓孩子受害,我決定拿掉他。

婦產科醫師說:「妳不能因C肝就不生下這個孩子,他是一條生命哪!」他不僅是條生命,更是我的骨肉,做此決定我豈願意?回頭找腸胃科醫師,述明原因後,他語重心長說:「一枝草一點露,不放心的話做病毒檢測吧!」

數日後,當醫師告訴我檢驗報告呈陰性時,頓時彷若身上穢氣抖落棄盡,感恩迎接新生命。

時至今日,18個年頭一晃而過,女兒亭亭玉立、健康活潑,憶想當初若非醫師當頭棒喝及耐心傾聽、治療,現在的我定非常後悔、感慨萬千。

肝炎 憂鬱 剖腹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