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準媽咪服止痛藥 倍增流產風險

【Upaper╱編譯陳韻涵】

準媽咪若每天服用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NSAIDS)布洛芬(Ibuprofen)可能導致流產的風險增加1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刊載,孕婦在受孕前2周到受孕後20周期間服用NSAIDS的流產機率為正常人的2.4倍。

研究追蹤4萬7050名15到45歲的孕婦服用止痛藥的情形,發現儘管藥品明確標明孕婦不適用的字樣,仍有17%的孕婦服用。雖然研究並未包含阿斯匹靈,但它也屬於NSAIDS。

研究人員表示,在受孕期間服用任何藥品都會影響胚胎著床,增加流產的機率。平均每8個高齡、酗酒抽菸或過胖的產婦中就有1人以小產收場,大多發生在受孕後12周。

蒙特婁大學貝拉德教授說:「我們確信流產與受孕早期單獨或合併服用待克菲那、naproxen、希樂葆膠囊、布洛芬和偉克適等藥物有關。」

但醫師表示因止痛藥導致流產的機率很低,且該研究並未考量抽菸或肥胖等因素。

皇家婦產科學院發言人維吉尼亞‧貝基特聲明:「有受孕打算的婦女都該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在受孕期間服用撲熱息痛(paracetamol )止痛藥是安全的。」

止痛 孕婦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