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看時剖腹求好運?台大仁醫:拜託別找我、我只想救人

孕婦就診情境示意圖。 圖/Ingimage
孕婦就診情境示意圖。 圖/Ingimage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貼文,分享聽過的一些孕婦要求看時剖腹生產的例子,他有感而發說,如果相命先生可以通曉陰陽,預知未來,那真應該幫自己的小孩看一個王永慶的命,這樣自己也可享受到。他說,自己曾拒絕懷有複雜心臟病胎兒的孕婦要求看時剖腹,還差點被她先生打。

最後這名孕婦跑去診所剖腹,台大一堆小兒科醫療人員到診所,站在那裡等,在轉送回醫院的過程當中,小孩也冒了非常大的風險,施景中說,我們是以救人救命為主,如果一定要看時,看到天怒人怨,讓整個醫療團隊停擺來配合,「那拜託,不要找我開刀,因為我不信這套,我只想救人。」

貼文全文如下:

[看時剖腹論]

佛教說因果論,科學也說因果關係,我相信因果。

但是否可以人為去造命,看一個好時辰,讓小孩大富大貴,一輩子平步青雲?

我是根本不相信的。

=============================

幾年前,看到雅虎奇摩的一個短文,作者的姐姐,聽信算命老師的話,違背了醫學原則,在36週出頭就把小孩剖腹生出來,結果產生新生兒呼吸窘迫,來不及後送大醫院,小孩就當小天使去了。

很多年前,黃曆是良辰吉時,產房許多孕婦和先生都選在那天早上剖腹(並非自願剖腹,是有醫學適應症的)。

結果那天早上的刀都不順,母親有幾個大出血、血尿,小孩則無一倖免,全都無預期地送進了加護病房。

我碰過一些雙胞胎,在同一時刻出生,一個後來離開塵世,另外一個則活的很好。

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個算命老師,可以幫我破解,為什麼同時辰出生、同父母,卻完全不同命?

曾碰到過一個胎兒複雜心臟病,硬要看時在我的門診時間剖腹。我拒絕了,因為那會耽誤更多需要我幫助的病人。結果在門診差點就被孕婦的先生打下去。孕婦後來為了一定要看時,選擇在診所剖腹,讓小兒科一群醫療人員到診所,站在那裡等,在轉送回醫院的過程當中,小孩也冒了非常大的風險。

==============================

如果相命先生可以通曉陰陽,預知未來,那真應該幫自己的小孩看一個王永慶的命,這樣自己也可享受到。

聽過產房裡發生的一個糾紛,一個孕婦花了6萬元去請算命的看時,結果當天產房有緊急狀況,結果她無法順利照自己選定的時間剖腹,結果她要產房的人員給一個交代。

我們在門診會讓要開刀的病患選一個時間來剖腹,主要醫師方便家屬也方便就好。從來不會保證一定可以準時準點(有的老師還要求醫師配合,讓胎兒幾點幾分準時生出)。

我們是醫學中心,以救人救命為主,如果一定要看時,看到天怒人怨,讓整個醫療團隊停擺來配合,或讓我去配合看時,而不讓我去救需要我救命的病人,

==============================

那拜託,請不要找我開刀,

我不信這套,我只想救人。

而且好命也要有好心才能承擔。

心臟病 剖腹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