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3個月寶寶不能打疫苗爆流感重症 疾管署教爸媽這樣做

疾管署提醒,因6個月以下的嬰兒無法接種流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自己不得流感,降低寶寶感染風險。圖/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提醒,因6個月以下的嬰兒無法接種流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自己不得流感,降低寶寶感染風險。圖/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上周新增2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包含兩名六個月以下、無法接種流感疫苗的嬰兒,分別是一名4個月大男嬰及本流感季年紀最小的重症患者3個月大男嬰。疾管署提醒,因6個月以下的嬰兒無法接種流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自己不得流感,降低寶寶感染風險。

國內上周新增重症病例中,除兩名六個月以下的寶寶外,甚至還出現兩名孕婦。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孕婦流感疫苗接種率想來低落,多數是因準媽媽擔心打疫苗會帶給寶寶不良影響,但據研究發現,其實準媽媽懷孕時接種疫苗,可以將抗體輸入寶寶體內,讓寶寶在6個月前擁有保護力。

懷孕時因體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營養需求的改變,免疫系統對流感病毒的抵抗力也變得脆弱,孕婦是感染流感後出現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高風險族群,林詠青表示,同時孕婦罹患流感對腹中胎兒特別危險,可能造成胎兒窘迫,出現早、死產。

此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家中有6個月以下嬰兒的父母及托兒所教職員,都屬於公費流感疫苗對象,爸爸媽媽打疫苗後,可降低感染流感機率,也減少6個月以下嬰兒接觸病人的機會。

莊人祥提醒,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流感流行期間,民眾也應加強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降低流感病毒傳播的機會。

公費流感疫苗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