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妊娠囊破水 醫師救活胎兒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38歲林小姐多次接受人工受孕失敗,去年植入胚胎著床後,妊娠囊不到3個月就破水,原本這種被所有醫師視為「不可避免的流產」,在醫師鍥而不捨搶救下,胎兒竟存活下來,如今寶寶已6個月大,長得白胖可愛。好韻診所醫師郭鴻璋說,此種胎兒存活案例小於萬分之一。

日前林小姐夫婦抱著得來不易的孩子,帶著花束拜訪郭鴻璋,三人百感交集。郭鴻璋開玩笑表示,高雄市現在大力推動生育政策,像林小姐這樣努力求子,他也奮力救胎兒,市長陳菊應該頒發「生育有功」獎牌給他們!

結婚8年無法懷孕的林小姐,是重度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3年前選擇接受試管嬰兒,30周早產產下一對雙胞胎,不料寶寶呼吸窘迫無法存活,林小姐剖腹產後又歷經兩次清創手術,造成子宮腔嚴重沾黏,懷孕成更遙不可及的夢想。

去年林小姐再度找上郭鴻璋,接受冷凍胚胎植入,第二次才終於著床成功,在體內形成兩個胚胎囊,11周大時,卻因子宮腔沾黏、壓力不平衡,其中一個胎囊出現破水現象。

遇上此種情形,有99%的醫師會選擇放棄,但為了保住胎兒,郭鴻璋放手一搏,請林小姐住院兩周安胎,每天「照三餐」以藥水沖洗陰道、施打抗生素,避免細菌進入子宮造成感染。憑著一股傻勁,另一個胎囊總算存活下來,並於31周順利生產,如今寶寶已經6個月大,長得活潑健康。

胎兒 子宮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