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第9次聽到媳婦有了 婆婆哀怨:別生了

彭克勇夫婦與八個孩子住在不到十坪的房子裡,堆滿孩子衣物。 非報系
彭克勇夫婦與八個孩子住在不到十坪的房子裡,堆滿孩子衣物。 非報系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賴珍妮的婆婆古珍妹昨天聽到媳婦第九度懷孕,差點暈過去!她哀怨地說「生那麼多養不活啦!不要再生了啦!」

五十歲的古珍妹說,兒子靠打零工養家,收入不穩定,為幫忙養孫,她也去打零工,她希望媳婦「煞車」,生到第九胎就好了。尖石鄉衛生所護士聽聞賴珍妮又懷孕,直呼「不是說要結紮了嗎?怎麼會這樣?」

賴珍妮去年六月懷老八時,突然腹痛,丈夫彭克勇開車載她下山,車到中途,女兒急著報到,緊急在車上生產,衛生所護士聞訊趕往「支援」。

賴珍妮被驚險生產過程嚇到,曾告訴醫生和護士「這回要結紮了」,回家後忙著帶孩子,沒把結紮這件事放心上,護士拿避孕藥和保險套給她,提醒她避孕,想不到她又再懷孕,讓護士也傻眼。

讀小六的長子彭孟毅很會照顧弟妹,但他說「爸媽一直生,我有點累了」。 記者王慧瑛/攝影
讀小六的長子彭孟毅很會照顧弟妹,但他說「爸媽一直生,我有點累了」。 記者王慧瑛/攝影
九度懷孕,賴珍妮看得很開,解嘲笑說:「這胎該不會走路的時候就生出來了吧?」不過老公可沒她這麼輕鬆,表示「要更努力賺錢才行!」

很多人好奇,彭家八個孩子怎麼帶?長子彭孟毅「出力不少」,經常可聽見他下令:「不要再吵了!」他說,弟弟、妹妹常為搶玩具或糖果吵成一團,媽媽又忙,他只好代管,「可是很累!」

賴珍妮說,孩子多彼此有伴,大的會帶小的,只是有時候場面會失控,老大管不住時,她出面一吼:「馬上給我站好!」孩子們就會乖乖聽訓。

彭家房子不到十坪大,晚餐一家子圍在客廳桌子吃飯,彭孟毅和讀小二長女彭菀茹會幫忙餵弟妹吃飯,雖然菜色不豐富,卻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賴珍妮說,「山上生活很簡單,過日子沒想像中那麼難。」流露出原住民豁達的天性。

一家十口擠在同間房間睡覺,感情緊密,外出時,全家塞進轎車裡,像擠沙丁魚般,哥哥抱弟弟、姊姊抱妹妹,有回被警察攔下,彭克勇很不好意思地解釋:「這些都是我的孩子」,警察也忍不住發出「哇」一聲。

懷孕 避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