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立委、婦團連署 生育風險爭設補償基金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昨天是母親節,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和婦女團體共同呼籲,政府應正視「少子女化」問題,思考設置生育風險補償基金、增加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營造平價優質托育環境,才是送給台灣媽媽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黃淑英說,她已提出國民年金法修正草案,增加生育給付,讓沒有加入其他保險的婦女,也能在生育時得到基本經濟支援;她和婦女團體起草的「生育風險補償基金條例草案」今天將展開連署,一旦通過立法,婦女未來生產時若發生不可避免的風險或醫療糾紛時,不問責任與訴訟結果,該基金將直接補償。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表示,雖然性別工作平等法提供父母享有育嬰假,但仍有職場母親因請育嬰假,考績被打乙等,甚至懷第二胎時,雇主暗示不要再請育嬰假,讓這些職場母親很不快樂。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高珮瑾指出,現行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只補助未婚媽媽三個月緊急生活扶助補助,以台北市情況來說,每月只有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與其把未婚媽媽當成補助人口,不如完善求職與工作環境,給這些未婚媽媽釣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