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羊水栓塞突休克 產婦輸血3萬CC救命

32歲蔡姓產婦因羊水栓塞引發休克,緊急送醫剖腹取出胎兒,輸血超過3萬CC,動用葉克膜,昏迷17天後清醒,經1個月住院治療,今天順利出院。

童綜合醫院今天表示,蔡姓產婦懷孕37週5天時,在診所待產時癲癇發作,到院時全身抽搐、牙關緊閉、口鼻出血、唇色發黑、皮膚冰冷、量不到血壓,緊急召集團隊到急診接力救命。

產婦的癲癇獲控制後,緊急剖腹成功接生嬰兒,產婦經急救後,恢復脈搏血壓,但生命徵象不穩定,會陰部大出血,緊急輸血也幫她裝上葉克膜,檢查發現,產婦因羊水栓塞、休克、瀰漫性血管內凝血(DIC)病症。

醫療副院長吳肇鑫表示,羊水栓塞是產婦可能碰到最大的災難,死亡率超過9成,即使僥倖救回也有超過9成的病人陷入沒有辦法恢復的昏迷狀態。

產婦的腹腔不斷出血,醫療團隊進行血管攝影和止血手術,手術24小時才成功止血,2天來總計輸血量達3萬CC,醫師表示,幾乎是全身血量(約4200CC)的7倍。

產婦因休克太嚴重,腦部也有缺氧受損狀態,她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身上最多同時有超過13根管子,搶救後的第17天後產婦終於清醒。

出院前夕,產婦先生特別感謝醫療團隊,他說,老婆現在還可以坐在這邊,真的很開心,感謝醫療團隊。

癲癇 抽搐 羊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