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產後塑身 掌握黃金期勤運動加按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許多婦女都有產後變胖、腿變粗的困擾。對此,中醫師黃月順表示,婦女產後塑身,不可錯過三階段瘦身黃金期,第一階段在產後第一周、第二階段在產後第二周、第三階段在產後第三周至產後六個月,建議想要在生產後恢復好身材的婦女,可透過持之以恆的運動方式來達成。

黃醫師舉例指出,例如由腳踝至大腿處縱向按摩十分鐘,可改善蘿蔔腿和腿部浮腫的情形;直立時,將一隻腿抬起,慢慢彎曲再伸直,然後再回到直立的姿勢,如此重複三遍,左右腳互換十次,這樣的動作可明顯感覺到大腿肌肉收縮的效果,前提是動作一定要慢,這樣才能在做的過程中體會肌肉的收縮作用。

黃月順醫師進一步指出,把身體打直後屈膝半蹲,膝蓋不可超過腳尖,然後慢慢起身重複動作十次,這種動作會讓人感覺難瘦的大腿有顫抖的情形,在不運動過度的前提下將有助於緊實大腿;手扶牆壁,右腿抬高四十五度,再往後踢四十五度,動作需緩慢,停留約十秒,在重複十次後,再換另一隻腳,立壁抬腿可幫助下肢血液回流和舒緩疲累感。

除此之外,還可以平躺在床上,讓腿和身體成九十度,腿盡量張開再交叉,睡前和起床各做五十下,可運動到大腿內側肌肉;躺在床上,還可以做空中踩腳踏車的運動,這個動作需重複十五分鐘。需注意的是,蹬圈的動作要完整,用小腿帶動大腿運動,有助於讓腿部肌肉緊繃,並修飾腿部線條。

黃月順醫師指出,如果要瘦腹部的話,可平躺在軟硬適中的軟墊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後再慢慢往上抬,維持離地約三十度的高度,約支撐五秒再緩緩放下,每天練習十次,可幫助鍛鍊腹部肌肉、改善變成小腹婆的困擾。另外,平臥時,雙手抱頭,雙膝屈曲,進行右肘碰左膝、左肘碰右膝的動作,交換做各十次,可幫助訓練腹肌及側腰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蘿蔔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