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婦染流感 會早產?

【聯合晚報╱彭宣雅】

有孕婦擔心染上流感會增加早產風險,婦產科醫師表示,孕婦早產的原因很多,染上流感與早產並無直接關係,但若是流感重症、重度咳嗽、感染,母嬰都可能暴露在危險當中,患者不可不謹慎。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說,孕婦早產的原因很多,子宮頸過短、曾經做過子宮頸手術、感染、子宮頸有瘜肉等原因,都可能造成不正常出血、早產,因此建議準媽媽們,若有不正常出血或是破水現象,都應該盡早就醫,醫師會替孕婦接上子宮收縮監視器、照超音波甚至內診,確認真正出血原因,才能盡快治療。

黃閔照說,孕婦平時應該多休息、注意收縮胎動,若是感到腹脹、腰痛,或是子宮摸起來如握拳般硬硬的,不管懷孕幾周都應該立刻到醫院檢查。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仇思源則表示,感冒常見的咳嗽、打噴嚏,都可能對孕婦造成嚴重威脅。因為咳得太用力、太久,腹壓太高會造成出血、破水,甚至胎盤早期剝離導致早產。

仇思源表示,孕婦若咳嗽過於嚴重,可以到一般便利商店購買喉片、喝溫開水,或者洗澡時多吸一些水蒸氣,可以滋潤喉嚨讓咳嗽稍稍紓緩。但想要根本治療、避免早產,還是應該立刻就醫比較保險。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