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挑時辰剖腹產 不如想像中多

【Upaper╱記者詹建富】

外界常以產婦故意挑時辰生產,以致國內剖腹產率偏高,但根據健保局最新統計,台灣每年不符適應症而剖腹產的比率僅2%至3%;反而是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越來越多,醫師平均每接生6名產婦,就有1人是高齡產婦,才造成剖腹產一直居高不下。

根據婦產科醫界統計,台灣剖腹產率約為3成5,有些大型醫院甚至高達4成,健保局最近完成國內婦女剖腹產率分析,統計90年至98年生產醫療給付案件,結果發現,受到少子化影響,以往每年接受剖腹產約8萬人,如今已降到6萬5千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從統計也發現,我國產婦挑時辰生小孩並不如外界想像的多,健保局醫務管理組組長蔡淑鈴說,國內每年不符適應症,卻仍要求剖腹產的比率,約在2%至3%,原因除選擇良辰吉日外,還包括投保商業保險,依住院天數可獲理賠,因而選擇剖腹產。

剖腹產 產婦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