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新生兒聽力 北縣免費篩檢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北縣衛生局即日起與多家醫療院所合作,為出生3天到1個月內的北縣新生兒篩檢聽力,除掛號費外,所有篩檢費用全免,相關訊息詳洽22577155轉1422。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表示,3歲前是嬰幼兒聽力和語言發展的「黃金期」,6個月大前透過儀器篩檢發現輕度、中度聽障,早期治療就能挽救嬰幼兒未來溝通、認知、閱讀與人格發展。衛生局自上月起免費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檢,篩檢998名新生兒中,疑似聽力異常並轉介醫院診治共22名。

賈淑麗表示,新生兒只要雙親任何一方設籍北縣,就可到亞東醫院、遠華婦產科、遠興婦產科、署立雙和醫院、鍾婦產科、國泰醫院汐止分院、惠生婦產科、宏生婦產科、長榮宥宥婦產科、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劉遠棋婦產科、馬偕醫院淡水分院等12家醫療院所免費做聽力篩檢。

婦產科 新生兒 嬰幼兒 聽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