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產後護理機構與坐月子中心有何差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坐月子中心與產後護理機構,有何差別?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昨日指出,產後護理機構是由護理人員所設,坐月子中心則可由非護理中心人員設立。比起坐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因能提供產婦產後的相關護理照護,目前也正積極輔導坐月子中心轉型為產後護理機構。

鄧素文指出,因婦女產後仍有一些子宮惡露、乳房護理與新生兒臍帶護理等問題,須由護理人員,才能照護,比起坐月子中心僅能提供產婦一些吃、住的基本生活照顧,由護理人員所設產後護理機構,其實更能提供產婦較完善的照顧。

處長鄧素文強調,因產後護理機構須由具醫事相關背景的人設立,因此會受到衛生署規範,但坐月子中心只要商業登記,並不受衛生屬管轄,據統計,目前全台約一百家產後護理機構,但主要分布在北部,目前也正持續輔導坐月子中心轉型為產後護理機構。

民眾若想了解坊間有那些產後護理機構,可向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洽詢,或上衛生署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doh.gov.tw)。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產婦 養生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