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新手媽媽睡不好 易疲勞

【世界日報╱編譯宋凌蘭綜合紐約31日電】

初為父母的人聽到這個可能會感到意外,但美國研究顯示,媽媽在孩子出生的頭幾個月,睡眠時間其實不並少,只是睡眠品質不佳。

路透報導,摩根城(Morgantown)西維吉尼亞大學學者追蹤一群新手媽媽發現,孩子出生後的頭四個月,媽媽每晚平均睡眠超過七小時。

這是成人一般建議的睡眠量,而且根據過去研究,七小時也高出美國人平均的每天睡眠時間。

但研究發現,媽媽的睡眠常常被打斷,統計下來一晚有兩個小時是醒著的,這讓人擔心,因為睡眠問題和疲勞可能導致產後憂鬱症,或影響工作表現。

心理學助理教授荷莉‧蒙哥馬利-唐斯(Hawley E.Montgomery-Downs)表示,這項研究挑戰對新手媽媽典型睡眠模式的中心假設。

她告訴路透,之前的假設是多數新手媽媽睡眠時數不夠,為了對抗白天的疲勞,因此建議補足被剝奪的睡眠,像是在寶寶睡覺時跟著補眠。

這項發表在「美國產科與婦科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的研究結果表示,睡眠常常被打斷,是新手媽媽白天疲勞的原因。

她說,這種睡眠模式和部分睡眠障礙疾病相同,像是睡眠窒息症(sleep apnea)。患者在床上躺了足夠時間,但是很少得到能讓體力恢復或好品質的睡眠。

她建議餵母乳的媽媽,可以找時間先將母乳儲備在瓶子裡,這樣半夜就不是非要媽媽起床不可。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74名新手媽媽,寶寶有的出生2至13周,也有的是9至16周。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